跳转至

语言学习游戏整理(草稿)

目前主要编译自 Get Your Game On! 13 Fun Foreign Language Games to Boost Your Vocabulary By DANIELLEPOWELL

桌游、卡牌(Board & Card Games)和课堂游戏#

Kloo#

Kloo游戏由两副牌组成,目标是用你手中的牌创造一个有意义的句子。对提高词汇量有较大帮助。

拼字游戏Scrabble#

拼字游戏是由孩之宝公司开发的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找字棋盘游戏,玩家通过使用四到十二个字母的牌子,以填字游戏的方式创造单词来获得分数。在游戏中,通常只有大约100个牌子可以使用,所以玩家需要发挥创造力,在字母牌开始减少的时候,每回合都要创造出新的词语。

每块牌子都有一定的分值,在所有牌子用完后,谁的棋盘上的分值最高,谁就赢了。任何单词都可以,只要它们在标准的字典里有定义,单词越长,玩家得到的分数就越多。

Spot It!#

Rainbow Resource制作的快节奏卡片游戏,非常适合教学习者学习与各种主题有关的基本词汇,如动物、服装、家庭、食品、交通甚至天气,同时使用单词和图片。

玩的时候,从牌组中抽出两张牌,试着将图片与单词配对。这很容易做到,因为任何两张牌之间总是有一个匹配的符号。Spot It!非常适合年轻的学习者,玩家可以用它来加强他们的词汇技能,重复阅读和理解。

每套有55张卡片,装在一个彩色的罐子里。

Hangman#

它是一个用于学习新语言的好游戏。玩这个词汇游戏至少需要两个人,所以请带上你的语言交流伙伴吧! 这个游戏的玩法是,一个人用他们的目标语言想一个词,另一个人试图猜出这个词。猜中的人喊出一个字母,如果这个词包含这个字母,它就被写在正确的空白处。如果猜中的字母没有出现在单词中,你就开始画吊人。一旦吊人完成或猜中了正确的单词,游戏就结束了。这个游戏非常适合学习和复习词汇,也适合练习目标语言中字母的发音。

二十问#

适合与语言交流伙伴或在一个更大的团体环境中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便条或纸上写上一个名人、动物或物体的名字,然后把它贴在玩家的额头上,让其他人都看到。接下来,这个人最多可以用他们的目标语言提出20个问题,以正确猜出他们卡片上的内容。这些问题只能有 "是"/"否 "的答案,这可能会使事情变得更难。这个游戏使用了你知道的所有词汇,同时还学习了语法、句子结构和发音。

拼字游戏(Scrabble)#

拼字游戏是一种棋盘游戏,2-4名玩家竞争从他们的字母牌中组成单词,每张牌都有一定数量的分数。游戏的目的是用你的牌子在棋盘上水平或垂直地创造单词。对于较长或较难的单词,或同时组成两个或更多的联锁单词,可获得较高的分数。在所有牌子用完后,谁的棋盘上的分数最高,谁就获胜。

词典(Pictionary)#

这是课堂上的语言学习游戏之一。你首先需要做的是选择足够多的词,把它们写在纸上,并把它们都放在一个袋子或碗里。一旦你把大家聚在一起,就把玩家分成两组。将棋盘一分为二,给每队一个标记。游戏时,每个玩家将轮流从袋子或碗里随机挑选一个词。 一旦他们这样做了,他们就要站起来在黑板上画画,以便其他玩家能够猜出这个词。不允许有任何单词或声音! 第一个猜中的队伍得到分数。 如果你想让它更有教育意义,猜中这个词的人必须站起来在黑板上写下这个词,不要看纸。一旦没有更多的词了,就计算分数,你就有了赢家!

Taboo禁忌#

在卡片上写上单词,每个玩家轮流选择一张卡片,并解释这个单词(不说),让其他人猜出来。 玩家不允许使用同义词或任何其他与他们所掌握的单词直接相关的单词;例如,如果单词是 "动物",他们不允许说 "猫"、"狗"、"哺乳动物"、"脊椎动物"、"人 "等等。 重点是,玩家必须通过使用其他词汇来解释自己,这正是我们在外国不知道某个词时必须做的事情。 这个游戏是让你的大脑发挥作用的绝佳方式,而不是仅仅翻阅字典。更重要的是,这是练习语法的好方法,因为你必须做出详细的解释并说出长句子。

Stop!(停止!)#

在一张纸上写上目标语言的字母,然后把它剪成碎片。把它们放在一个袋子或一个碗里,这样你就可以随机选择一个。 然后你要交给每个玩家一张纸,必须将其分成7列。每一栏将有一个类别:姓名、国家、动物、颜色、食物、物品和一个 "总数 "栏,供玩家记录他们在每一轮中获得的分数。 一旦每个人都准备好了,随机挑选一个字母并大声说出来。每个人都必须在各栏里填上以你选择的字母开头的相应单词。 他们有两分钟的时间,时间一到,你就要说 "停!"。然后,你要把所有的栏都过一遍,让每个人都能说出他们选择的词。如果他们的词重复了,他们每个人就可以得到50分,如果没有重复,玩家就可以得到100分。 得分最多的玩家是这一轮的赢家,但在游戏结束时得分最多的人就是赢家!

Spiderweb(蜘蛛网)#

把学生们安排在一个圆圈里,交给他们中的第一个人一个毛线球。该玩家必须开始讲故事,然后将毛线球扔给另一个玩家,同时仍握着毛线球的一端。 下一个玩家必须继续讲故事,并在仍然拿着线的情况下再次抛出毛线,从而随着游戏的进行形成一个蜘蛛网。 在某些时候,玩家不可能握住毛线球,他们会丢掉它。无论谁掉下来,都要尽力复述整个故事! 如果你认为这需要太长的时间,你可以选择故事的结局,挑选一个玩家,让他们把故事收尾。

Word Jumble(字谜)#

写句子,并对它们进行颜色编码。我认为每队4个句子就够了 一旦句子准备好了,把它们切开,放在不同的杯子或袋子里。一旦你把所有人都召集起来,就把球员分成几队,并确保你有足够的句子。 队员们必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句子排序,最快将句子排序正确的队伍将是获胜队伍。

Charades(猜字游戏)#

在纸上写下足够多的字,并把它们放在一起,以便每个小组可以轮流画一个。你可以为游戏选择一个主题,无论是电影、电视节目、食物,还是与你在课堂上要研究的主题有关的东西。 你还可以根据小组的知识水平来调整游戏,所以你可以用它来练习动词、名词、形容词、句子、难词等。 抛硬币决定哪一队先来,一旦你有了第一个队员,就让他们画一张纸。如果是一个短语,选手可以通过举起手指交流,有多少个单词,以及他要表演哪些单词。 他要把这些词演出来,直到他的队员猜出是什么,或者直到时间用完。我会给他们每轮5分钟的时间,但这取决于你和你的可用性。

Hot Seat(热座)#

把玩家分成两个或更多的团队,这取决于有多少人。 在教室中间放一把椅子,面对其他玩家,背对着黑板。然后你要写一个词,玩家团队中的一个成员必须通过描述或表演来帮助他们猜出这个词是什么。不用说,他们不能拼写、绘画或说出这个词。 他们的时间限制应该在5分钟左右或更短,游戏可以持续到你想要的时间!

App游戏#

FluentU#

根据你的技能水平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单独的视频后,你会被提示选择 "观看 "和 "学习 "模式。如果你选择 "观看",你将像正常一样观看视频,并有互动字幕,按词和按句翻译。

如果你点击 "学习",那么你将直接进入使用视频中关键词汇的个性化闪卡内容,让你有机会提前或在观看片段后进行练习。这种 "学习模式 "实际上是将图片、视频片段和例句整合到抽认卡中,形成了真正令人难忘的语境学习体验。

MindSnacks#

每个应用程序通常提供大约8个丰富多彩的游戏,以帮助你掌握一千多个单词和短语,并藏有超过50个语言课程。

他们还有与其他教育科目有关的游戏应用程序,如美国地理和数学。

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

需要以教师身份登录。

在线游戏#

gamestolearnenglish#

duolingo#

ImmerseMe#

Influent#

游戏讲述了一个名叫安德鲁-克洛斯的虚构发明家在他的语言学习设备被盗后,决定向世界证明他是合法的主人,他选择学习任何语言中的300多个单词,以帮助通过虚构的众筹网站FireStarter筹集资金。

玩家可以通过使用安德鲁的设备扫描散落在游戏中的物品来学习新单词,并创建自己的自定义词汇表,其中包括名词、动词、形容词等。

Digital Dialects#

如果你想用一个网站来玩一些在线语言学习游戏,而不仅仅是简单地学习词汇,那么DigitalDialects就是为你准备的网站! 该网站是免费的,你可以学习短语、词汇、数字、拼写、字母表,等等。

LanguageGain#

LanguageGain提供了几个独特的配对游戏,帮助玩家学习与问候、食物、动物、服装和其他主题有关的词汇。

短语手册/50 Languages#

适合完全的语言初学者。他们的Memo词汇游戏对于熟悉新单词非常有用,并通过母语人士的音频帮助你改善发音。

Influent#

Influent是一款语言学习模拟软件。这是一款专注于词汇学习和发音的语言学习游戏。玩家在一个互动的三维世界中探索,游戏中散布着可选择和可收集的物体。每个物体都有一个名称,有时甚至附有描述或动作词。然后,玩家可以将这些名词、形容词和动词加入他们自己的自定义词汇表。

参考#

评论